Charlene

流水账

【毕侃】你有打火机吗

毕雯珺and李希侃

真的不会写题目。

改论文的时候随手写的。




李希侃最近很烦。

因为是他倒追的毕雯珺,所以毕雯珺从来没对他说过甜言蜜语。

对什么事情都一副冷冷淡淡漠不关心的态度,实在让他很抓狂。虽然自己当时就是被毕雯珺这张厌世脸圈的死死的,每天就知道傻呼呼跟着他、缠着他说话,眼睛笑的弯弯的,眼里好似月色一般明净。

 

毕雯珺也最近很烦。

因为李希侃说他这人实在是太无趣了。

于是他想着做一点改变吧。

 

首先,他先从恶补李希侃之前当主播的视频开始。李希侃当时年少无知的时候,靠着自己的帅气在当年还没太流行起来的某直播平台混的也算小有名气。后来有人告诉他,大家喜欢的是他的幽默感,他还有点隐隐失落。

看着屏幕里略带青涩的李希侃,毕雯珺却觉得他的一颦一笑都可以牵动着他的心。他才不像李希侃说的那样对一切事情都不在意。


“各位宝宝们,你们知道你们和猴子的区别是什么吗?”

“想为我生猴子?哈哈哈哈不是这个啦。”

“是……猴子住在树上,而你们……住在我心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吧苏吧。”

这天,毕雯珺又新看了一个李希侃之前的直播视频。若有所思的想着,苏是什么意思,难道希侃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于是,毕雯珺下了很大的决定,向同事黄明昊学习。最近黄明昊好像一直沉迷于这种文字游戏,和他男朋友互撩的不亦乐乎。偶尔也撩撩别的同事,然后被男朋友知道了教育一顿。

某个工作日下午,在公司的茶水间毕雯珺别扭的向黄明昊说出他的意图后,黄明昊靠着墙壁弯着腰笑了整整五分钟,笑的上气不接下,完全没在意周围的同事对他投来的阵阵目光。

“你笑完了吗,笑完赶紧教我。”毕雯珺快要受不了黄明昊像磕了药一样疯疯癫癫的笑容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毕你怎么了?李希侃这么家教这么严吗?哈哈哈哈哈”说着说着黄明昊又捂着肚子蹲在墙角狂笑。

“要我给范丞丞打个电话吗?”

“哈哈哈哈哈不了不了,我不笑了,那我教你几个。其实很多内容都是大同小异,重点是你讲的时候得面无表情,这一方面我想我不用强调你都做的很好。”

毕雯珺投去一记白眼,但心里却默默记下了。黄明昊接着教了他几个套路,毕雯珺一脸认真好学的态度时不时的戳中他的笑点,让整个教学过程变得磕磕绊绊。

 

李希侃发现毕雯珺最近很不对劲。

平时很少玩手机,就算玩手机也只知道打游戏的人,现在却时常抱着视频傻笑。今天毕雯珺公司同事的男朋友居然打电话来暗示,毕雯珺这段时间老跟那个同事私下待在一起。

果然先爱上的就是输家吗,就因为是我倒追的你,你就可以不珍惜我了吗。李希侃情绪低落,下班了就躺在床上。

“我回来了,李希侃。”

“希侃?希侃?”

毕雯珺一边疑惑地叫着李希侃,一边进卧室打算拿衣服洗澡。

一开灯,李希侃皱了皱眉,烦躁的用手挡住眼睛,身体背对毕雯珺那一侧。

“你怎么了,在家也不出声,不舒服吗?”毕雯珺用手想试试李希侃额头的温度,还没碰到李希侃,就被他用手甩开了。

“我没事。你别管我。”

“李希侃,你怎么了?告诉我,别闹情绪,不舒服我带你去医院好吗?”

“你烦不烦啊,我都说了没事。你可以出去吗?”

毕雯珺感到莫名其妙,也被激的一肚子火。李希侃永远有办法把他的情绪把他的世界搞得一团糟糕。扯了扯领带,关上灯带上门去客厅了。

 

厚厚的窗帘让李希侃无法辨认现在的时间点,伸出手胡乱摸到手机后想看看时间,却发现自己怎么都看不清手机上的字。李希侃抹了抹早已充满眼眶的眼泪,早该习惯了不是吗,这种毫无意义的一厢情愿。

 

李希侃平静了一会,摸着墙壁上的开关,打开。房间内再次充满了刺眼的亮光。

抬头看看这个灯,是当初他们刚刚同居的时候李希侃吵着要换一个亮一点灯方便看小说,拖着毕雯珺在商店逛了一下午才选好的。简洁的正方形,中间有一只蝴蝶浮在上面,每次开灯的时候蝴蝶都会闪一下然后发出亮光。

当初毕雯珺一直说这灯太亮了,而且样子也很普通,李希侃撒娇说真的很喜欢才同意买的。

 

现在看看,好像真的很普通,亮度也太刺眼了。

 

李希侃自嘲地笑了一下,找到了墙角有点积灰的行李箱。想着幸好藏的好,不然毕雯珺又要嫌弃他怎么不盖好,全是灰尘多脏。果然倒追别人久了,奴性也不是一时半刻能改掉的。打开衣柜,挑了几件衣服放进去,他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完了。

 

拖着行李打开卧室往外走,毕雯珺在厨房好像在做饭的样子,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肯定很难吃,他之前就有幸领教过。

毕雯珺听到行李箱拖地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扔掉一直在搅拌的汤勺,迅速跑过去握住李希侃的手,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希侃,你干嘛?”

“雯珺,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还和我在一起,这段时间你累我也累了,我的一厢情愿就到此为止了,我们分手吧。”

“希侃,你别闹了,你到底怎么了和我说啊?”

毕雯珺声音有些发抖,双手搭在李希侃肩膀上,低头想和他对视。李希侃却一直垂着头不敢面对。

李希侃太清楚了,只要再多看一眼,他就会舍不得,他们之间就会一直纠缠下去,没完没了。就像毕雯珺教他,他却一直没学会的溜溜球一样,永远都是一团糟。

有时候他在想,当年为了追毕雯珺,满是热情的他加入了溜溜球社却到现在都还没学会呢,也许从潜意识里,李希侃就希望自己永远别学会。这样,毕雯珺就能一直和他手牵手,相缠一辈子。

 

“分手吧,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

“你先冷静一下,我们好好谈一下好吗?”

毕雯珺搭在李希侃肩膀的双手往下滑,握住李希侃紧抓着行李箱的手。

李希侃一下子被激怒了,推开他的手。抬起头红着眼眶对毕雯珺说。

“对啊,你永远是最冷静的那一个,这段感情中一直都是我在哭我在笑我追着你跑我猜你的心思,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么累呢,因为你根本就不爱我啊!!”

说完李希侃就把毕雯珺一把推开,下楼打的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等毕雯珺反应过来整个房子就剩他一个人了,门还开着,冷风灌进来,厨房里飘来焦味。他走进厨房,关掉火,看着焦掉了的一锅粥,怅有所失。

 

过了一会,他打了电话给他的朋友黄新淳。

“新淳,希侃在你那边吗?”

“我天,我刚想给你打电话,你是把我们小侃打了吗,他哭的那么惨。”

“吵架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

“哈哈哈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老婆为什么生气吗,我等下帮你旁敲侧击一下,你也好好反省反省,从大学到现在,你就别欺负他了。”

“我有吗?”

“你有啊。像以前溜溜社里啊,明明的时候那么多人都不会,你一直嫌他笨。非要自己教他也就算了,说什么别磕着我球。运动会的时候,怂恿别人和你一起参加5000米长跑,你自己身强力壮的,每超人家一圈还要拍一下他的头,你确定他不是被你拍傻的。还有还有啊……”

黄新淳的声音还在说,毕雯珺却已经没心情听了。拿起钥匙,下楼开车赶到黄新淳家。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黄新淳打开门,毕雯珺急匆匆地冲进来。

“希侃呢,在哪里?”

“哇塞,老毕你这速度可以啊。他刚刚哭累了在客房睡了。”

毕雯珺轻轻推开门,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台灯微弱的灯光照在床头一角,李希侃窝在一角,眼角处似乎还有泪痕。

蹲在床边,毕雯珺用脸颊轻轻蹭了蹭李希侃,轻声说:“傻瓜,我怎么会不爱你呢。”

李希侃睡眠本来就很浅,这下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

“雯珺,你回来了啊。”

“傻瓜,我们回家了。”

毕雯珺帮李希侃穿上厚厚的外套,转过身背起李希侃。

黄新淳则为李希侃的毫无原则感到非常愤怒。

“两位大哥,敢情大晚上的来我这秀恩爱了吗?”

“行李我明天来拿,希侃,和新淳再见。”

仍有点不太清醒的李希侃听到毕雯珺的话后,很乖巧的冲着黄新淳摇了摇手以视告别。

 

夜里,月光洒在地面,落下一地清冷。

毕雯珺没开车,背着李希侃慢慢地走回家。冷风迎面吹来,李希侃慢慢醒过来了。

“毕雯珺,什么情况啊,我不是在做梦啊。”

“你醒了啊,冷不冷?”

“有点冷,我记得我已经和你分手了吧,毕雯珺先生。”

李希侃挣扎着想要下来。

“抱好,别闹了会掉下来的。新淳和我说了,我这几天是因为向黄明昊学东西才一直和他在一起的。”

“哼!谁信啊,学什么学,你们不上班吗?”


毕雯珺忽然严肃地叫了他一声。

“希侃。”

“又干嘛?”

“你有打火机吗?”

“没有啊,你要打火机干嘛啊,难道你们在学抽烟?毕雯珺我和你说啊,抽烟可不好,我不喜欢抽烟的男生,电视上都说了吸烟有害健康,你看看香烟上都……”

“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心的。”

安静了三秒后。

李希侃开始在毕雯珺的后背上狂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毕雯珺你疯了啊啊!!!”

李希侃把毕雯珺的头发抓的乱乱的,然后一路上吵吵闹闹的问他还有别的吗,说一些什么我等下到家就要去套路黄新淳罗正他们哈哈哈哈他们肯定觉得很油腻啦之类。

“笨蛋。”

 

 

 

 

 

END


评论(7)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