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流水账

【毕侃】能量守恒

毕雯珺and李希侃

每天支撑我醒过来的事情就是收能量,有感而发





01

早上七点闹钟响了,与无数个日子里一样,李希侃闭着眼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摸索着拿手机。时间久了,他基本上已经练就一番闭着眼都能点开蚂蚁森林收能量还可以顺便去蚂蚁庄园喂个鸡的超高技能。

 

但马都有失蹄的时候,何况还是一只贪睡的小狐狸呢。李希侃睁开眼瞄了一眼屏幕,还剩九分钟,可以再等一下。捏着手机抱着被子又睡过去了。

 

二十分钟后。

 

李希侃一阵惊醒,再看手机的时候已经是七点二十一分了,离他收能量已经整整过去十二分钟了。

 

伸出头瞄了一眼下铺,吕晨瑜还睡的死沉。余明君那大猪蹄子对这不感兴趣,还整天调侃他幼稚。

 

赶紧点开,先收能量再看最新动态。

 

一个蜡笔小新头像出现在了最前面。

「B 收取20g」

「B 收取45g」

「B 收取3g」

 

李希侃很生气。

 

昨天行走的能量加上坐公交车买早饭攒的三个能量差不多一半被这个“B”偷走了。

 

 

这两年春节期间特别流行集五福活动,李希侃当然也很积极地参与了。

 

为了集齐五福,李希侃当初还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二维码,嚷嚷大家赶紧加他支付宝诚信换福啦。那段时间,李希侃面对支付宝的好友申请几乎是来者不拒。他又是有名的社交达人,只见过一次面就加微信也不计其数。

 

后果是李希侃绞尽脑汁想了十分钟也没想出这个蜡笔小新头像的“凶手”“B”到底是谁,想看他个人信息的实名认证却发现对方已隐藏真实姓名。

 

气急败坏的李希侃只能默默地在心里为了他的名字前加上了字母“S”。cool bro~

 

接下来的几天,这个“B”总是能见缝插针地找准时机偷李希侃的能量。

 

李希侃真的很生气。

 

他决定找“B”好好聊聊,如果是不熟的人就删掉吧。

 

 



02

李希侃又看到毕雯珺了。

 

今年元旦文艺汇演上毕雯珺表演了他的悠悠球,行云流水般的技术以及和平时完全不同的表情一下子击中了李希侃的心。

 

怎么说呢,李希侃在那之前也见过毕雯珺。毕竟他那张脸见过一面也很难忘记。之前的毕雯珺给人一种身材长相都是十分优越,脸上却没什么表情,好像什么都波澜不惊的感觉。

 

但在玩悠悠球时的毕雯珺是自信中带着点骄傲的,整个人都在散发着光却不强烈,似月光一般温柔。

 

那次汇演主持人是李希侃,靠着他那张三寸不烂之舌很好的掌控全场,就是有时候收不住话耽误了一点时间。

 

看完悠悠球表演后,李希侃的眼睛就离不开毕雯珺了,视线一直跟随着他游走。

 

老江湖余明君一下就发现了他们家的小狐狸春心萌动了,就怂恿李希侃喜欢就去追啊,要不先加个微信balabala。

 

李希侃觉得自己一个人去问有点尴尬,硬是拉着余明君吕晨瑜邓烺怡他们一起。毕雯珺没多说什么,要就给了。

 

李希侃兴奋了好久,但也不敢去搭话。

 

毕雯珺这个号就一直躺在他的列表里,李希侃每次看到都会愣住然后自嘲的笑一下。

 



 

03

点开支付宝朋友的聊天界面。

 

「你是不是太勤快了一点。」

 

「??」

 

「你这个星期已经偷了我100多g能量了,大哥收手吧,我们坚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好不好呀。」

 

「不好,你也可以偷我的。」

 

「欸兄弟,你是不是整天都待一个地方不带挪动的啊,步行的能量就那么10来g,我全偷了也没用好吗(哭哭)」

 

「那你可以少走动点我也偷不了你的。」

 

这解题思路李希侃服了。

 

点开信息在删除上手指久久点不下去。

 

不行,当初乱七八糟加了一大堆人,万一是学长或者辅导员之类的就尴尬了,李希侃想想还是继续和“B”交流一下吧。

 

「那方便问一下哥你是。」

 

「干嘛,想来揍我吗?」

 

「怎么可能,多幼稚啊,我就是想和你沟通一下。」

 

「李希侃,你要是能找到我就听你的。」

 

「你……自己隐藏了还看我名字!!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哦。」

 

李希侃愤愤地关掉了支付宝,这么赤裸裸地被别人挑衅还是第一次。等逮住非得好好教育“B”一下。

 

 



04

食堂门口。

 

李希侃和他室友们一行人从外面浩浩荡荡的回来食堂吃饭,每个人头发都湿乎乎搭在头上,看起来刚打完球回来。

 

迎面毕雯珺和黄新淳走来,向他们点头问好。李希侃一下子有点不好意思低了头,汗水顺着脸颊滑到脖子。

 

毕雯珺还是一身白色运动服,好看的像个天使,如果忽略掉他那张厌世的表情。李希侃心想,要是毕雯珺能对他笑一下,让他拿什么换都可以。

 

余明君露出了他的大白牙,轻轻推了下李希侃,李希侃很反常的没还手。

 

“宝宝怎么了,地上有黄金吗?”

余明君故意打趣。

 

“闭嘴吧你。”

李希侃从脸上红到了脖子,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别的。

 

 

打完菜李希侃他们挑了一张比较大的桌子坐下,毕雯珺和黄新淳就坐在他们隔壁。

 

李希侃有点紧张,手足无措地好像不知道怎么吃饭了。

 

“宝宝,你头都快进餐盘里了。”

 

“好热啊,我好想喝冰可乐。”

 

“那去买吧。”

 

李希侃买了6罐可乐,他们寝室只有四个人。吕晨瑜笑着说数数都不会数了吗,余明君很有眼见力地提醒,既然买多了就给雯珺和新淳他们吧。

 

李希侃变变扭扭地过去,把两罐可乐分别放在他们两面前。指尖划过,可乐罐身表面的水汽下滑,聚成一片水渍。毕雯珺低沉着声音说了句谢谢。

 

平时吵吵闹闹话说不停的李希侃,这次用比蚊子还轻的声音软软糯糯地回了一句不用啦。

 

余明君在一旁笑到拍大腿,李希侃一转身就恶狠狠白了他一眼,劝他消停点。

 



 

05

「欸你最近怎么不偷我能量,是不是怕了?」

「我跟你说啊就算你现在不偷我了的,之前偷的我也还是会要回来的。」

 

「你怎么事情那么多。」

 

「是你先挑衅我的。」

 

「那你想怎么样,我一直在等你,你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找到我啊李希侃。」

 

「报上你的大名,小爷立马杀到你寝室。」

 

「自己去找。」

 

「你是魔鬼吗?」

 

「白痴。」

 

李希侃实在憋屈,盘算着得想个招把这王八蛋骗出来,不然自己也不好意思到处问,显得多幼稚。

 

「我想了一个解决办法。」

 

「什么?」

 

「我们是同一个学校的吧?」

 

「对啊。」

 

「你每天晚上出来陪我跑步,然后第二天得等我偷完你的能量才能收。」

 

「多久?」

 

「一个月。」

 

「你脑子还在吗?」

 

「你怎么骂人呢,那两周,不能再少了。」

 

「好。」

 

「真的!!!!」

 

「假的。」

 

李希侃还是忍不住感叹,怎么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那么大。但就是因为有这种性格奇怪的人才愈发衬托他的毕雯珺是如此的美好。

 

像永不可攀登的雪山,让人心之神往却又望而却步。

 

 



06

回寝室后。

 

余明君问李希侃晚上还去打球吗,学校最近又新建了一个篮球场,要不要去试试水。

 

李希侃推托说晚上有事。

 

男人的事情要自己单独解决,李希侃不想带一帮人,一点都不酷。

 

晚上李希侃换了件宽松的白t,浅色破洞牛仔裤打底,再换上白色板鞋。拿起梳子在镜子面前拨正了自己的杂毛,气势上不能输颜值上更不能输。

 

李希侃戴上耳机慢悠悠地向操场走去。

 

 

天色差不多暗下来了,落日的余晖红也渐渐消失在黑色中。李希侃一眼望过去,操场上还没几个人影。

 

「你在哪,我到了。」

 

「自己找,我也到了。」

 

「不会在哪埋伏着打算揍我吧。」

 

「你脑子带了吗?」

 

「干嘛老关心我有没有带脑袋,你是器官贩卖的啊。」

 

「白痴啊你,过来东门那边。」

 

「知道啦,来了来了。」

李希侃发出去之后才想是不是太狗腿了。

 

黑夜已经降临,马路两旁的路灯全都点亮了,穿过两旁的树木落下些斑驳的影子。

 

李希侃走到东门,门口真的有一个人。高高瘦瘦的身形,站在路灯下,灯光大片大片倾撒下来,落在他的发丝上,他的肩上,他的周围。

 

背着光看不大清脸,周围虫鸣四起,月光似水,李希侃却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渐渐走进了,李希侃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却像是被冰冻了,每一步都沉重起来。

 

李希侃感觉自己出现幻觉了。

 

怎么可能。

 

毕雯珺为什么会在这里。

 

拧了一下大腿后,李希侃缓缓挪到毕雯珺身边。

“你怎么在这?”

 

毕雯珺忽然笑了起来,浅浅的梨涡浮现,感觉要把李希侃整个灵魂吸进去。

 

李希侃一瞬间忘了自己所处的尴尬境地,只是睁着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毕雯珺。路灯折射下,李希侃的眼睛好似星辰一般明亮。

 

接着毕雯珺用他低沉带有磁性的声音说。

 

“恭喜你啊,找到我了。”

 



 

07

“你……你是那个B?!”

 

李希侃保证,这次他的眼睛绝对被震惊的张到了史上最大。

 

“对啊,你不是让我陪你跑步还债,还跑吗希侃?”

 

“呃……其实我是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那么小气呢嘿嘿嘿。”

李希侃不知道现在挽回形象还来不来得及。

 

“跑吧,明天叫你起床偷我能量。”

说完毕雯珺就不容拒绝的从后面双手推着李希侃的肩膀向前跑。

 

跑速并不快,两个人都戴着耳机放着自己各自喜欢的歌,微风迎面吹来,有一丝炎热又有一丝凉意,跑道转弯的时候李希侃会偷偷瞄一眼毕雯珺。

 

十圈之后,李希侃整个脸通红,这次真的是因为太热了。

 

李希侃走进内圈,微微弯着腰,双手撑到膝盖大口喘气。毕雯珺拿起放在旁边的背包,拿出一瓶水拧开瓶盖递给李希侃。

 

李希侃渴的要命,就赶紧接过来也不管形象不形象,咕咚咕咚喝了小半瓶还给毕雯珺。

 

毕雯珺很自然接过去也喝了几口,这种无意识地动作让李希侃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泛起阵阵涟漪。

 

然后李希侃就稀里糊涂地和毕雯珺告别,稀里糊涂地约着明天同一时间继续,稀里糊涂地回了寝室。

 



 

08

隔日早晨七点。

 

李希侃听到的居然不是熟悉的闹钟铃声,而是……手机铃声响了。他就反应了一会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吕晨瑜在下铺敲了敲床板提醒道小侃快接电话。

 

李希侃这才迷迷糊糊地摸到手机去点接听。

 

“喂,哪位?”

语气中带着浓浓的奶音和不耐烦。

 

“毕雯珺,快醒醒偷我能量。”

 

不是吧,男神怎么回事啊。李希侃实在不可思议,一时都没接受毕雯珺等于B这一事实,也接受不了毕雯珺第一次给自己打电话居然说着这么幼稚的话。

 

之前还觉得他无比高冷的想法,大概是自己眼聋耳瞎了吧。

 

但接下来的两个礼拜中,毕雯珺居然还真的就这么无聊,每天晚上准时来陪李希侃跑步,早上准时打电话提醒他偷能量。

 

余明君看着他们这整天黏黏腻腻地谈着小恋爱,进展如此神速,不禁露出老母亲的微笑。

 

李希侃在这半个月里,也慢慢的习惯,从一开始的震惊到现在已经可以正常的和毕雯珺交流了,有时候聊到激动的话题也会巴拉巴拉说个半天。

 

跑完步两人还会去超市买一罐可乐和一罐柠檬茶,边喝边慢吞吞聊着天散步回寝室。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啦。”

李希侃略带失落的提醒毕雯珺。

 

“对啊,我要自由了。”

毕雯珺声音中带着笑意地开玩笑,李希侃却笑不出来。

 

“嗯。”

李希侃闷闷不乐的,话比平时少了许多。

 

“这半个月你偷我的能量已经超过之前我偷你的了,你说怎么办啊希侃。”

毕雯珺侧着头询问。

 

难道他是想让我陪他跑半个月步吗,这个念头一在脑海出现,李希侃心底的喜悦就不断冒出来,像一个个五彩绚烂的肥皂泡泡,却又一触即碎。

 

“那以后我陪你跑步好不好?”

李希侃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毕雯珺摇了摇头。

“我不想用这种方式还能量。”

 

“那用什么?”

李希侃声音轻轻的,带着点哭腔。他实在不想结束这个梦,如果没有拥有过,失去的时候会不会也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其实想要能量守恒有很多方法,能量的形式也可以互相转换。”

毕雯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着。

“所以……”

李希侃闪着泪光抬头看毕雯珺。

 

“什么?”

李希侃眼睛里的水汽愈来愈重,快要忍不住眼泪了。

 

毕雯珺用手捧住李希侃的脸,轻轻在他的眼睛上亲了一下。李希侃呆呆地眨着眼睛,泪珠还挂在睫毛上一闪一闪。

 

毕雯珺不给他反应的时间,就吻住了李希侃的嘴。李希侃感觉自己置身云层之中,脚触不到地面,软绵绵的漂浮在空中。

 

吻了一会之后毕雯珺咬了一下李希侃的下嘴唇,李希侃呜呜地说着轻点,叫的毕雯珺心都化了,安慰似的舔了舔他。

 




09

分开之后,两人都有点尴尬。

 

毕雯珺轻咳了一声。

“现在我们能量守恒了,如果你下次还偷我的能量,我就会用这种方式來还。”

 

李希侃懵懵的表情点了点头,被毕雯珺牵着手送回了寝室。

 

 

到了寝室门口。

 

“希侃,我们算在一起了吧。”

 

李希侃点了点头。

 

“那你要不要抱抱我?”

 

李希侃张开双手抱住了毕雯珺,头乖乖靠在他肩膀上。

 

“你怎么都不说话,吓到了吗?”

 

毕雯珺有点好笑的看着李希侃,眼神温柔的腻死人。然后伸手揉揉李希侃的头发,低头亲了一下才说着进去吧。

 

李希侃魂不守舍的进了宿舍。

 

 

第二天李希侃五点多就醒了,感觉昨天真的就像一场梦,但那个吻那些温柔却如此清晰地刻在脑海。

 

想的实在纠结,李希侃点开微信。

「你在吗?」

「我们昨天……」

「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今天就反悔了?」

「为什么不理我?」

「我记得你昨天没喝酒吧,怎么还断片呢」

 

「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真的。」

 

「那今天我们还出去跑步吗?」

 

「不,我们出去约会。」

 

「嗯嗯(๑˙ー˙๑)」

 

 



10

毕雯珺知道李希侃当初因为看文艺汇演上悠悠球的表演而对自己产生好感以后,就非常热情地要教李希侃。

 

李希侃也很捧场地说自己要学就学最酷的,那种甩来甩去的最好了。

 

毕雯珺笑着点头,把李希侃食指上的戒指拿下来,套上了悠悠球的线环,然后用自己的手包住李希侃的手假公济私地教学。

 

没有一点基础的李希侃当然学了很久都学不会,偶尔还会被线绕住手臂,毕雯珺在一旁扶额感叹,认命地上前帮李希侃解开。

 

“哎呀太笨了,脑瓜疼。”

 

“是你说要教我的。”

 

“再来。”

 

“救命啊!!我不学了!!”

 

“再来。”

 

“我最喜欢你了!!”

 

“再来。”

 

“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毕雯珺了!!!”

 

“我也是,再来。”

 

“再!见!”

 

 

毕雯珺和李希侃在一起久了,李希侃逐渐暴露他的本性,变得话多还黏人,撒起娇来活脱脱一只狐狸精。

 

恃宠而骄的李希侃每天都理直气壮地要求男朋友多陪自己出去玩,攒的能量要自己收,每天还得为自己浇水。

 

毕雯珺无所谓,直接把手机递给李希侃,他对这个从来就不感兴趣。

 

 

黄新淳知道他们在一起后很震惊,当初听了黄明昊小学鸡般追人方法(什么偷能量引起注意之类的),对此嗤之以鼻,没想到毕雯珺居然真的用这个骗到了李希侃。

 

果然颜即正义,套路什么的根本不重要。

 

 

END...

评论(16)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