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流水账

【毕侃】出租男友3

毕雯珺and李希侃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07

李希侃的头发已经差不多干了,毕雯珺的手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李希侃的头发。李希侃像只猫咪一样蜷缩在毕雯珺腿边。

毕雯珺用手指戳了戳李希侃的脸。

“希侃,睡着了吗?”

“没~有~”

李希侃回答的声音拖的长长的,眼皮耷拉着,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要睡就好好睡,你这样横在床上我还怎么睡?”

李希侃哼哼唧唧了两声,闭着眼滚到了枕头边,这技术让毕雯珺叹为观止。

毕雯珺绕到床的那一侧,帮李希侃盖好被子,然后自己拿出另一床被子睡在了李希侃旁边。中间隔了一大段空隙,大概还能睡一个人的那种。

 

两人非常和谐的睡了一夜。

如果除去毕雯珺早上醒来,发现李希侃一只手和一只腿放在他身上,还有李希侃莫名其妙上扬的嘴角以及他嘴角旁那一抹诡异的口水。

一大早的,脑瓜疼。

毕雯珺揉了揉他的太阳穴,用他那白皙瘦长的手指嫌弃地拨开李希侃的手腿。果然李希侃毫不令人意外地又搭了上来。毕雯珺眨了眨眼睛,还是不太适应身边多一个人的感觉。

其实毕雯珺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就顺其自然变成了现在的这种情况。忽然之间,就带了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见家长,住进家里,甚至还同床共枕了一夜。在这之前看来其中任何一件事都是不可思议的。这要是让黄新淳知道了,还不知道会怎么取笑他呢。

但他知道,他无法拒绝李希侃。

像是一种魔力,又像是会上瘾的毒品。

看似简单却充满未知与神秘。

 

“李希侃,起床了。”

毕雯珺轻轻推了他一下。

“嗯嗯。”

李希侃答应地很快,但纹丝不动。

“你不起也别抱着我,我要起床了。”

“嗯嗯。”

结果两个人磨磨蹭蹭的到九点多才起。

毕雯珺很生气,他平时就算不是工作日,八点之前肯定起床,但让他更生气的是李希侃还抢先一步进了洗手间。

脑瓜疼。


一起用完早饭后,毕爸爸和毕妈妈忽然说要去旅游。

毕雯珺觉得最近也太多事情赶到一起了,但好像还缺一个原因把所有的线索串在一起。

李希侃却已经在耳边嚷嚷说我们今天去游乐园吧。

 

 

08

都到游乐园门口了,毕雯珺还是很不能理解的问李希侃。

“你来抚顺就为了来游乐园啊,温州是没游乐园吗?”

“有啊,我来比较一下哪边的游乐园厉害。”

毕妈妈昨天特地教李希侃要去游乐园啊电影院之类的地方,有利于增进感情,最好去鬼屋那种,然后要一脸惊恐又不失自然地倒进毕雯珺的怀里。OK,李希侃表示GET到了。

但李希侃不知道的是自诩非常了解毕妈妈偶尔也会有失算的时候。


“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走吧,走吧。”

李希侃推着毕雯珺往前走。

“好了,来游乐园必须要买这个。”

李希侃在游乐园进去的摊贩上拿着一个猫耳朵的头箍给自己带上后,在毕雯珺面前摇了摇头,眼睛笑的亮晶晶地问李希侃。

“可不可爱?”

毕雯珺给了李希侃一个你是白痴吗的眼神,他才不会承认真的有点可爱,只有一点点吧。

李希侃也不生气,在剩下的头箍中的挑了一个长颈鹿形状的头箍,然后踮着脚吵着要给毕雯珺戴上。

毕雯珺实在受不了了。

“你觉得我这一米八七的大高个,戴这合适吗?”

“我知道你高啊,所以给你挑了长颈鹿的。”

李希侃还一脸你快夸夸我的表情,毕雯珺只能认输一脸就义地低下了头。

 

1米81和1米87的两个男生走在一起玩游乐设施,头上还戴着可爱的头饰,到哪都非常引人注目。

玩了海盗船和大摆锤后,李希侃觉得有点晕就和毕雯珺说先站在旁边休息一会吧。

没过多久,一个小女孩被妈妈牵着路过他们身边,小女孩看起来有点疲惫,可能是玩累了。

但让他们都没想到的是小女孩冲着毕雯珺走去,很自然地用手扶住毕雯珺的腿,靠在他身上,然后回头对妈妈说:“妈妈,我好累啊。”

看着毕雯珺一脸尴尬地站那边,一动不动真的像根杆子,李希侃在旁边捧腹大笑,眼睛都快看不见了。

 

小女孩已经被妈妈牵走了,李希侃却还笑个不停。

“李希侃你够了啊。”

毕雯珺用手指弹了一下李希侃的猫耳朵问他。

“接下来去哪,摩天轮吗?”

“不要,摩天轮一点都不酷,我们去鬼屋吧。不知道你们这边的鬼屋恐不恐怖,上次去温州乐园的鬼屋,真的一点都不恐怖,我闲庭信步地就走出来了。”

李希侃尽量自然地过渡。

毕雯珺没搭话,看起来在犹豫的样子。

“毕雯珺,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李希侃把脑袋凑到毕雯珺面前,笑着想要看清他的表情。

“去就去。”

 

其实游乐园的鬼屋真的没有那么恐怖,极其适合处在暧昧期间的人来体验,效果比摩天轮好多了。尤其是对于李希侃这么一个酷盖来说。

进去鬼屋之后,一切气氛都很完美。不是说让人害怕的场景,而是能让人合理假装害怕的场景。

李希侃内心吐槽着僵尸的妆也太假了吧,这番茄酱我都闻到味道了,这些鬼出来的造型也太搞笑了吧,它们都不尴尬吗。嘴上却是“雯珺,我好害怕啊,你能不能牵着我的手。”

毕雯珺求之不得,不是他懂情调,而是他真的很害怕。

而且旁边的李希侃一直嘟嘟囔囔说着这个僵尸好害怕啊,这不会是真的吧,会不会突然从旁边冒出来。


从鬼屋出来后,毕雯珺就说累了,在外面吃完饭就回家了。

吃晚饭的时候,毕雯珺的话比平时还少,李希侃则是像春游刚回来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09

这次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人间隔的很近,没有前一天明显的疏离感。李希侃感到非常满意,毕妈妈教的果然没错,天下哪有不了解自己儿子的妈妈。李希侃在心里为毕妈妈鼓了鼓掌。

过了一会儿,李希侃感觉毕雯珺越来越往自己这边靠了。

“毕雯珺,你干嘛牵我手啊!”

“干嘛不说话啊?”

“哎,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肯定是害怕了。”

“……”

“闭嘴。睡觉。”

 

周日。

毕雯珺一大早就醒了。

问李希侃今天去哪儿玩。

李希侃说昨天太累了今天要在床上睡一天,滚来滚去。

毕雯珺已经对他这种神经质的回答免疫了。

两个人就在家里待了一天,拿毕妈妈在冰箱里给他们储备的食材,做了很多黑暗料理。

互相嫌弃然后苦着脸全部吃完。

 

“明天我就要回温州了,你会不会想我啊?”

李希侃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毕雯珺。

“不会。”

李希侃脸一垮。

“可是我会很想你啊。”

“想我就打电话,或者微信都可以。”

“你肯定会把我忘了的。”

“不会。”

“什么?”

“不会忘了你的。”

“真的吗!!”

“洗澡去吧你。”

毕雯珺不想面对明天李希侃就要离开他家,离开这个城市的事实。

他做不到像李希侃那般的坦诚。

 

李希侃磨磨蹭蹭地总算去洗澡了。

毕雯珺把李希侃随手脱在床上的外套放到椅子上。

手机啪地掉了出来。

屏幕亮了。

是毕妈妈发来的。

「小侃,我怕雯珺在你旁边就不打电话了。明天回去路上小心,叔叔阿姨来不及回来送你了,替我向你爸妈问好啊。暂时别让雯珺知道我让你去应聘骗他的事情,这孩子死心眼。注意安全,到家跟阿姨报平安。」

所有的迷惑都有了解释。

所有的线索都串成了一个事实。

所有的碎片都拼出了一个欺骗。

 

李希侃洗完澡出来,头发还是湿哒哒搭在头上,笑的一脸无辜的样子。

看毕雯珺拿着自己的手机,认真地盯着屏幕,李希侃打趣道。

“你干嘛偷看我手机,怀疑我出轨吗?”

毕雯珺举起手机面无表情地对李希侃说。

“好玩吗,李希侃?”

 

李希侃笑容凝在脸上。

李希侃知道,一切都完了。

协议结束了。

他们之间也结束了。



未完……

明天争取完结吧。

评论(13)

热度(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