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流水账

【毕侃】出租男友2

毕雯珺and李希侃

第一部分

上班的时候偷偷赶出来的

请多多为他们俩投票吧!



04

毕雯珺看到发过来的定位,居然就在自己家附近的一个宾馆,开车大概只要五分钟。但也没多想,赶紧出发了,对方好像是个慢性子,他得去催催。

在地下室停完车后,毕雯珺正打算问他房间号,就发现对方已经发过来了。他顺利找到了门口。整了整衣领,闻了一下手腕,香味若隐若现,非常好。毕雯珺感觉自己就像和心仪的人初次约会一样的紧张,总之一切的发展甚至是自己的反应都在超出他的预想范围。手足无措地想要摸一下悠悠球缓解心情,又发现没带在身边。只能甩了甩头发让自己别去深想。

随即,毕雯珺敲了敲门。

门一下被打开了,迎面而来的还有一股洗发水的香味,像是柠檬味道的。

毕雯珺一眼看去,是一个十分清爽的男孩子,一头浅黄色头发,看起来刚洗完还没吹干,湿哒哒搭在头上,有一些凌乱。眼睛正笑的弯弯的,和他的微信头像挺像的,毕雯珺心里想。


“hello?亲爱的?男朋友?雯珺?”

“嗯,叫我名字就好了。”

“好啊,你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吧。我叫李希侃,木子李,希望的希,侃侃而谈的侃。你怎么方便怎么叫,我都可以的。”

“希侃。”

“嗯。”

毕雯珺轻声念了一下名字,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很有磁性,李希侃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那么好听,被叫的他抬头和毕雯珺对视。毕雯珺看到小狐狸一般的眼睛湿漉漉的盯着自己,一时间竟移不开眼。

最后还是李希侃轻咳了一声。


“你来的好快啊?”

“就在附近,你好了吗?”

“好了呀,你看我这一身青不青春,洋不洋溢啊?”

毕雯珺略微低头扫了一眼,李希侃里面穿了一件嫩黄色的卫衣,外面搭一件白色短袖,下面浅色牛仔裤搭配白色板鞋。毕雯珺心想,像个学生。

但看到他明显还湿着头发,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

“还好了呢,头发都没吹干。”

“没关系的,我都不吹的,我随身有带梳子,等自然干了我可以梳一下,丝毫不会影响我的帅气。”

李希侃说完还调皮地向毕雯珺眨了眨眼,就是不确定毕雯珺看到了没,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可他这卡姿兰大眼睛的。


“过去那边坐下。”

毕雯珺去洗手间拿了吹风机,很自然帮李希侃吹起他那一头乱糟糟的杂毛。

吹风机呼呼地吹着,毕雯珺也从来没有帮别人吹过头发,经常会吹到李希侃脸上。

“坐好,不要乱动。”

“你经常吹到我脸,不舒服嘛。”

“那我小心点,你别乱动了,马上就好了。”

李希侃发量虽多,但毕竟是短头发,一会儿就吹好了,毕雯珺拿起梳子又帮他整理了一下。得了,这回感觉在照顾儿子了。毕雯珺不知道的是托某人的福,日后这会成为他的每日任务之一,手法也越来越熟练,被某人夸称手艺堪比tony老师。


“谢谢亲爱的!”

李希侃转过头对毕雯珺笑的甜甜的。

“好好说话。”

“谢谢雯珺,这下可以了吧。”

“行了,准备一下,我们早点过去吧。”

“嗯嗯,我去拿一下我从温州带来的特产哦,有藤桥鸭舌、永高鱼饼……还有我妈妈让我带给你妈妈的燕窝,还有还有我爸爸给你爸爸的茶叶。”

“你爸妈带给我爸妈东西?”

毕雯珺一脸疑惑。

“不是,我打算一会这么说,当然是我买的了。”

李希侃的演技让毕雯珺觉得很敬业,这钱花的值,果然还是要找专业的。

“嗯,到时候我一起给你钱。”

“不用了啦,我等下也要去你家白吃白喝,而且我不吃亏的。”

毕雯珺也不想和他多争,反正到时候付工资时多给他一些。

 

 

05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总算到毕雯珺家里。

毕爸爸早早的在客厅等着了,毕妈妈一大早就在厨房忙碌了。

开门进去,就闻到饭菜的香味。

毕雯珺瞄了一眼餐桌:尖椒牛柳、红酒烩牛肉、孜然牛肉、麻辣牛肉片、酱牛肉、番茄牛腩汤……咋了今天是跟牛杠上了吗?

疑惑归疑惑,还是先带李希侃问个好吧。

“爸妈,我带希侃回来了。”

妈妈闻言乐呵呵地从厨房出来,一边擦手一边招呼着李希侃坐下。

“这是李希侃,是我喜欢的人。希侃,叫人啊。”

“叔叔阿姨好,我是李希侃。”

李希侃非常乖巧地弯了腰问好,眼睛还是笑的弯弯的,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好好好,小侃坐啊,大老远过来累了吧,马上可以吃午饭了啊。”

“谢谢阿姨,不累不累,您才辛苦了呢,我这一进门就闻到牛肉的味道了,超级香,我好期待啊。”

“哈哈哈哈行,那你们先坐这陪爸爸看会电视,我这马上就好了。”

说完又风风火火地赶到厨房去了。

 

等到用饭的时候,毕雯珺真的怀疑李希侃上辈子是跟牛有仇还是因为没吃早饭太饿了,那么多的牛肉居然都吃的差不多了。吃相怎么说呢厨师看了应该特别开心吧,反正他妈妈嘴角就没下来过。

“小侃啊,雯珺说你是温州的,来这还习惯吗?”

“习惯习惯,我觉得这儿真的很漂亮,跟我那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漂亮。”

“那你就在这住下呗,听阿姨的话不着急回去啊。爸爸妈妈那边我来联系。还有啊,听雯珺说你还住在宾馆,搬来家里住,不要不好意思,叔叔阿姨很开明的。”

李希侃看了一眼毕雯珺,好像不知道怎么回答。

毕雯珺急忙拦着。

“爸妈,不用了,希侃住外面自在些。”

“你们小孩子就是不懂事,哪有带朋友回来住外面的道理啊,小侃等下让雯珺帮你把东西搬过来,别听他扯,听话啊。”

李希侃左右为难地看了一眼毕雯珺,点了点头。

毕雯珺只能认命了,算了就住到周末他走吧,最多也就三天,都是男生,难道还怕被他欺负吗。何况他这么小的一只,感觉自己能完全把他抱住。毕雯珺甩了甩头,又在胡思乱想了。

 

下午毕雯珺把李希侃的行李从宾馆搬到了自己房间,爸妈都这么说了,再推辞下去到有点假了。李希侃倒没什么反应,一下午都缠着毕妈妈讲话,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吃完晚饭之后,李希侃说要帮毕妈妈洗碗,两个人在厨房不知道又在聊什么,一直能听的到笑声传出来。毕雯珺想,有那么开心吗。然后拿起睡衣进去洗澡了。

洗完澡出来,李希侃已经坐在毕雯珺的书桌前,摆弄着他的悠悠球和那一堆悠悠球比赛赢来的证书。

“你别把我球嗑了啊?”

“知道啦,你悠悠球玩的很厉害吗?”

毕雯珺听到这个问题,自信地歪了一下头。

“还行吧,给你展示一下?”

李希侃非常捧场地拍着手,就差杯可乐和爆米花了。

“好啊好啊!”

毕雯珺行云流水一般地玩着悠悠球,要不是就在眼前,李希侃肯定不相信这居然是没加特效的。原来真的有火力少年王里的那种人啊,李希侃在心里感叹道,也太帅了吧。

“行了,就这样吧。”

毕雯珺一下把球收回去,李希侃的眼睛都跟不上。

“超酷超强的,厉害厉害。”

李希侃鼓掌结尾。

“洗澡去吧,我洗完了。”

“今晚咱俩真的一起睡啊?”

“怎么,你怕了?”

毕雯珺充满玩味似的眼神看了李希侃一眼。

“有什么好怕的,我学过武术的。”

“嗯,那洗澡去。”

“马上马上。”

 

06

李希侃洗完澡后就又上床玩手机,毕雯珺这次都懒得说他了,直接把李希侃拖到床沿,拿过吹风机帮他吹干。偶尔有水滴甩到李希侃的手机屏幕上,李希侃就会撒娇让他风开小一点,慢慢吹。吹风机吹来的风柔柔的,毕雯珺的手穿梭在李希侃的发间。李希侃就顺势懒懒散散地躺在毕雯珺腿上。

毕雯珺轻轻拍了一下李希侃的头,无奈的说道。

“你真的是懒死了,李希侃。”

“哎呀~不许说我。”


毕妈妈端着水果盘站在门外看到了这一幕,偷偷笑了一下,然后帮他们把门掩上了。

然后到客厅拨了一个电话。

“喂,老李啊,对对对,小侃今天住进来了,你放心他俩好着呢。”

“没发现,我家儿子傻大个,还想跟父母玩小把戏。”

“行,你别担心了,我会好好照顾小侃的。”

“东西小侃都带来了,今天下午我还跟小侃唠了一下午的嗑呢。”

“唠我儿子傻呗哈哈哈哈”

“好好好,先不说了啊,挂了。”

 

一周前。

“喂,小侃吗,我是毕雯珺妈妈,刚刚给我儿子送水果看到他在xx网站上租什么男友,你去应聘吧。”

“可以可以的,我儿子特别好骗,你听阿姨的没错。”

 

本周四

“喂,小侃,到了是吧。”

“我家地址发给你了,你先选个附近的宾馆住下。”

“对了,你喜欢吃什么啊”

“牛肉吗,好,明天阿姨给你做一桌牛肉。”

“记得打电话给你爸妈报平安啊,替我问好。”

“傻孩子不谢不谢,注意安全啊。”

 

本周五下午

“雯珺没发现吧,阿姨。”

“没有,他反应慢一拍的,而且姜还是老的辣知道吗?”

“阿姨您这样我有点害怕。”

“哈哈哈哈老李他们还好吗”

“好着呢,他俩这两天又出去旅游了。”

“多出去看看好啊。”

“他们特地让我给您和叔叔带了礼物,我还差点在雯珺面前说漏嘴了。”

“雯珺怎么样,我跟你说了吧,除了傻了点没别的缺点。一定会对你好的。”

“哈哈哈是的。”



应该未完……

评论(24)

热度(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