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流水账

【毕侃】甜一度

毕雯珺and李希侃

算是小甜饼吧

 

01

“鲜芋奶茶一杯,多加一点糖。”

这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还是如往常一样点着奶茶。

 

李希侃熟练地制作着奶茶,一般一杯奶茶里按量是放四勺糖。但这个顾客总会要求多加一点糖,李希侃就会往里面再多加两勺。

 

喝奶茶对甜度有要求很正常,大学里爱美的女孩子总是整天嚷嚷着要减肥,却又戒不掉奶茶,会选择五分甜或者七分甜的奶茶,对有一些特别甜的奶茶种类也会选择三分甜。

 

像这种十分甜不够还希望加几度的顾客还是第一个。

 

李希侃还记得第一次遇见那个男生的时候。那时他也才没兼职多久,听到这个要求之后还怀疑听错了,把身子向前侧着靠近他,月牙型却不大的眼睛这会儿也睁的很大,透着迷茫的神情看着对面这个带着口罩也能看的出来肯定是个绝世大帅哥,只比自己逊色一点点的那种。

 

李希侃想想自己堂堂一米八一的大高个,在自己所读的经管学院也算高挑出众了。经管学院男女比例严重失调,阴盛阳衰。在隔壁理工学院的黄新淳可羡慕李希侃了,说什么到处是漂亮的小姐姐们,每天去上课都比较有动力,哪像他们理工的,整天低头抬头全是男生,偶尔有几个女生经过,也是来找男朋友的。

 

来的次数多了,李希侃就跟那个男生熟了,他单方面的认为。

 

前几次还会说多加一点糖,低沉的声音从口罩背后传来,带着一丝神秘。

 

他对他女朋友真好,李希侃心里想,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来买奶茶了。

 

手上不自觉地多加了两勺糖。

 

02

这天,学院补课李希侃只能跟老板请假了。老板对兼职生很理解,表示会有人来接班的,安心去上课吧。

 

时间到了,毕雯珺又开始穿外套准备出寝室买奶茶了。

 

黄明昊笑他:“老毕,你这样追人可不行,这么久了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需不需要bro帮你啊。”

 

范丞丞见状也笑着上前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打趣道。

 

“你说你,上次公选课见了一次面就对人家念念不忘,每天都去人家兼职的店里买这种腻死人的奶茶。千年万年的铁树居然也想着开花了,那货不会是狐狸精吧。”

 

“刚刚好,我不觉得腻。”毕雯珺辩解。

 

“你一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是在感冒的人,我怀疑你的味觉出了问题吧,一米八七的人居然这么喜欢吃甜的。”黄明昊反击。

 

“行了,你们少凑热闹,自己高数写完了吗?”

 

朱正廷一手一个揪着范丞丞和黄明昊带去了图书馆。

 

毕雯珺则是按往常一样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黑色的运动服在他身上穿着显得气质出众,同款黑色的口罩压的紧紧的,偶尔传来一两声咳嗽。

 

走到店门口,毕雯珺不自觉地皱了眉头,里面在忙碌做着奶茶的那个人并不是他脑海里浮现的身影。

 

是不是生病了?难道辞职了?毕雯珺心里出现好多的疑问还带着一丝悔意。为什么不要个联系方式,或者至少问个姓名吧。毕雯珺内心的小人在怒吼。

 

表面只是冷冷淡淡地垂下了眼,向左略微歪了下头,单手插兜转身回寝室了。

 

回寝室发现黄明昊也不在,打不了黄明昊只能打了一下午游戏排解失落的情绪。

 

 

03

晚上朱正廷带着黄明昊和范丞丞回来了。

 

“老毕,咋样啊,今天还是老样子?”

 

“他今天不在。”

 

“噢~怪不得,我刚刚推门进来感觉你身上有一团黑气哈哈哈。”

 

毕雯珺白了黄明昊一眼。

 

“打你信不信。”

 

“别这样,我们还有公选课一起上呢,下次别怂直接上去搭话。”

 

“我怕吓到他。”

 

“我上次看他好像跟隔壁的黄新淳很熟的样子,要不要让他搭个线?”

 

毕雯珺不语,低头盯着五颜六色的键盘。

 

“哎,好不好你说句话呀。再慢性子下去别人就下手了噢。”

 

毕雯珺双手交叉,白皙细长的手指相互交缠,迟疑过后点了点头。

 

 

这个公选课是学校所有的学院都可以报选的,讲的都是没什么专业性偏向的知识,所以选修的学生专业种类很多。

 

为了选修够学分,毕雯珺他们寝室也是听说这个老师的课比较好拿学分,就果断选了这个。

 

当时上课的时候无非就是打打游戏,看看小说。大多数学生都是这个想法,整个课堂吵吵闹闹的,只有老师一个人喷射着传播知识的源泉,完全沉浸在传授知识的喜悦中。

 

长期的低头让毕雯珺有点累,抬头随意地四处扫了一圈,发现在他座位的斜对面,有一个男生面朝他这边侧着头睡的很沉,浅黄色的头发挡住了他的眼睛,阳光从窗户洒进来,头发影子微微投在巴掌大的脸上,周围的嘈杂都与他无关。

 

毕雯珺跟中了邪一样,下半节课就没打过游戏,直直的盯着那个男生的侧脸,感觉灵魂都被吸走了。

 

遇见你之后,才发现我之前的人生都是无色无味的。

 

 

04

几天后。

 

黄明昊早就和黄新淳打过招呼了。

 

毕雯珺一行人走进教室,看见黄新淳热情地向他们招着手。旁边坐着李希侃,有点疑惑的看着他们。

 

毕雯珺今天没戴口罩,穿了一套全白色的运动服,简单的运动服在他身上穿的却帅气逼人。

 

大家很有默契把李希侃另一侧的位置让给毕雯珺。全部坐下后,黄新淳转过头向李希侃解释。

 

“这是我朋友毕雯珺,和我一样理工的,一起上课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

 

李希侃摇了摇头。

 

“那边是朱正廷黄明昊还有范丞丞。”

 

黄新淳尽量自然地介绍。

 

“这是李希侃。”

 

“你们好,我是李希侃。”

 

毕雯珺在李希侃旁边,背挺直直的,连呼吸都不敢很重,只是偶尔轻轻地咳嗽几声。

 

李希侃因为不太熟的人在旁边,也不好意思睡觉,只能和旁边黄新淳聊着天,约着等下一起去小卖部。

 

黄明昊在一旁干着急,先是眨眼然后灵活地运用着面部表情到最后微信轰炸了半天毕雯珺没个动静,气的他差点跳起来飞踢毕雯珺。

 

朱正廷和范丞丞见怪不怪地及时按住了他。

 

下课了。

 

李希侃看样子快要和黄新淳一起出去了。黄新淳很有眼见力地拉上毕雯珺,其他三个一溜烟地跑没了。

 

04

「Wake up你是大艺术家 你真心创作的爱无价」

 

黄新淳接了个电话,抱歉地看着李希侃。

 

“小侃不好意思,我室友忽然身体不太舒服,我得回去看看,雯珺你陪着他啊。”

 

毕雯珺点了点头,目视前方。

 

就这样,最后一个电灯泡黄新淳也以非常蹩脚的理由自动退场了。

 

李希侃看着黄新淳逃一般离去的背影,有点茫然。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充斥着不自在的感觉。

 

李希侃嘿嘿地笑了一下。

 

“有点尴尬对吧。”

 

“你……不记得我了吗?”

 

“欸?”

 

李希侃这才认真看毕雯珺,扫了一眼身材之后对上了毕雯珺的眼睛。

 

褐色的眼睛也注视着他,李希侃抬起手遮住了毕雯珺眼部以下。

 

毕雯珺被他大胆地举动有点吓到了,眼睛圆圆的眨着,睫毛像两只蝴蝶上下飞舞。

 

“噢,我知道了,是你吧,之前每天来买奶茶给女朋友喝,加很多糖的。”

 

“没有女朋友,我是自己喝的。”

 

“自己喝?你不觉得腻吗?”

 

“不会,我觉得正好。”

 

 

又是一段沉默。

 

毕雯珺忍不住问了。

 

“你周三那天为什么不在?”

 

“周三啊,我们财管老师要补课,我只能和老板请假了呀。那天你也来了吗?”

 

“嗯,但我没有买。”

 

“为什么?”

 

“怕不够甜。”

 

“你跟他们说一下就可以了,帮你多放两勺糖。”

 

“没用的。”

 

李希侃正想问为什么没用,迎面余明君走来,看着李希侃和一个陌生帅哥走在一起,画面异常和谐,笑着上前打招呼。

 

“宝宝,上哪去?”

 

毕雯珺一挑眉,眼光扫射过去。

 

李希侃甩着长长的卫衣袖子,佯装打余明君。

 

“小卖部。”

 

“早点回寝室,买桶冰红茶啊。”

 

“知道啦。”

 

感觉到气氛有点诡异,余明君没扯两句就溜了。

 

 

05

走进小卖部,两人买了整整两大袋零食,结账的时候李希侃从货架上拿了一罐柠檬茶和一罐可乐。

 

放到结算台后,又折回去拎了一桶花生油一样的冰红茶。

 

回去的路上,毕雯珺坚持要帮李希侃提零食,李希侃没办法,只拎着冰红茶一前一后的晃着向前走。

 

“到了,这边进去就是我们寝室楼了,把东西给我吧。”

 

“你拿的动吗?”

 

“欸,这么说就过分了吧。”李希侃气呼呼地把冰红茶一下放在地上,撩起袖子。

 

“给你看看我的肱二头肌,男子汉还能提不动这个。”

 

毕雯珺倒是没看到什么肱二头肌,就觉得李希侃的手臂白的耀眼,让他不敢多看一眼。

 

毕雯珺把袋子递给李希侃。

“你进去吧。”

 

“等等。”

 

李希侃拉住了他的袖子,然后蹲下去在袋子里翻着什么。

 

毕雯珺低头看着蹲成一团的李希侃,在阳光下浅黄色头发好像融入了其中,他伸出手隔着空气在李希侃的上方摸了摸头。

 

毫不知情地李希侃找了半天总算把柠檬茶拿出来了,笑着递给毕雯珺。

 

“这个给你,你是不是感冒一直没好啊。其实你应该喝三九,咳嗽的话以后少喝点太甜的奶茶吧,真的不健康。”

 

毕雯珺看了一眼被李希侃扔在地上的袋子里的可乐,以及放在旁边的那一大桶冰红茶笑了,酒窝淡淡的浮现。

 

李希侃尴尬的挠了挠头。

 

“室友让带的,我不喝。”

 

毕雯珺看着他继续笑。

 

“哎呀,真的。”

 

李希侃被他看的心里发毛。

 

“嗯,你进去吧。”

 

06

春风拂过,天气日渐回暖,学校开始被春色包围。

 

但是,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好日子里,李希侃他们班班长又开始召集大家报考四六级了,为此李希侃很头疼。

 

“大家今年都已经大二第二学期了,我们班有一些同学四级都还没过,身为经管的学子实在不应该。辅导员让大家抓点紧,趁着还没忘光,努努力过掉四六级。”

 

李希侃没灵魂地点着头,没灵魂第四次报名四级,没灵魂地走出了教室。

 

 

“小侃,你咋了?”

黄新淳在后面看到李希侃垂头丧气地走在前面,快步走上前询问。

 

“四级啊,我这都第四次了,没一点信心,我对英语真的没天赋。”

 

学经管的女生占大多数,英语好的大有人在,何况他们这个院系有很多国贸商贸专业,敢报这类专业,没点英语底子也不大可能,但李希侃可能就是那部分罕见的。

 

“你向雯珺取取经吧,他大一把六级都过了,分还高的吓人。”

 

“我没有自制力,一看英语我就想睡觉。”

 

“让他监督你,这次六月份的一定要过。”

 

“啊,可是不好吧,还不太熟就这样麻烦别人。”

 

“没事。”黄新淳拍拍李希侃的肩膀安慰他,“雯珺很乐意帮助人的。”

 

才怪。

 

 

07

图书馆角落。

李希侃盯着英语书,对面坐着毕雯珺,桌上摊着他看不懂的计算机编程。

过几秒李希侃就抬头看看毕雯珺。

“怎么了,你想和我换书看吗?”

“大哥,别闹了,你那编程比英语更催眠。”

 

毕雯珺拿起桌上放着的羽毛书签,一把贴在李希侃反带帽子的边沿。

“背单词。”

“知道啦。”

 

等毕雯珺再次想要检查李希侃的努力情况时,李希侃果然睡着了。

 

还是侧着头那样睡,和上次不同的是李希侃为了看书,特地戴了一副老奶奶般的眼镜。

 

毕雯珺小心翼翼地绕过去,帮他把眼镜抽出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坐在他旁边,轻轻地拨开李希侃额前的碎发。

 

毕雯珺撕了一张便签,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后贴在李希侃额前。

 

半个小时后,李希侃忽然惊醒。感觉眼前怎么有点黑,心想着完了完了睡到天黑了。赶紧坐正,整理了一下刘海。

 

“啪”便签掉了下来,落在桌子上。

 

李希侃疑惑地拿起便签看了一眼。

「睡觉,多加三篇阅读。」

 

李希侃小脸一垮。

 

在便签纸上刷刷地也写起来。

 

「对不起,我错了,可不可以两篇啊,三篇太多了吧( •̥́ ˍ •̀ )」

 

「不可以,赶紧开始,写完继续背单词。」

 

李希侃瞪了毕雯珺一眼,认命开始阅读理解。

 

脑袋又开始一垂一垂,眼前组成单词的字母开始各自飞舞,李希侃再次缴械投降了。

 

毕雯珺想着这样效率太低了,而且李希侃的债会越睡越多,便非常贴心地用手指戳了戳李希侃的脸。

 

不醒。

再戳一下。

不醒。

那捏一下。

李希侃把他手甩掉了。

 

毕雯珺就用气声在李希侃耳边轻轻叫他希侃。

 

 

08

李希侃被吓醒了,转过头去却对上了毕雯珺的眼睛,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10cm。

 

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情况,看着毕雯珺眼睛里倒映着的自己,脸好像有点发烫。

 

正想躲开这压抑的气息,毕雯珺就顺势凑上来,嘴唇贴上了李希侃的嘴唇,亲了一下离开。

 

这下李希侃彻底清醒了,是那种做十篇阅读都不会犯困的清醒。

 

三分钟后,便签递了过去。

 

「你干嘛亲我눈_눈」

 

「你太容易犯困,我是让你清醒。」

 

李希侃心里一万只羊驼呼啸而过,是他老了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吗,最近耍流氓都用这么清新脱俗的理由了吗。

 

但抬头看看毕雯珺,一脸冷淡地继续看着他那编程书,觉得是不是自己小题大做了。人家牺牲自己的时间陪你准备四级,男生之间好像也不应该扭扭捏捏过于小气。

 

李希侃成功地说服了自己。

 

既然亲都被亲了,李希侃还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下福利。

 

「阅读能不能少做一篇(๑>؂<๑)」

 

「可以」

 

李希侃开心地想旋转跳跃,不错不错,这波不亏。

 

看着这一切的毕雯珺,嘴角忍不住上扬。

 

真是个笨蛋。

 

 

晚上。

 

继毕雯珺在游戏里第十八次被爆头还发出偷笑的声音后,黄明昊实在忍不住了。

 

“老毕,追不到人你也别疯了吧。”

 

毕雯珺不理他,继续笑啊笑。

 

平时藏的好好的酒窝今天却一直都在脸上。

 

 

 

09

两个月后。

 

傍晚,天色开始变暗,夏日傍晚的落日余光将远处大片的云朵染成渐变红。

 

从图书馆回寝室的路上。

 

“今天就不罚我了好不好?在寝室做不好听力,要不然就算在明天的份上。”

 

李希侃蹦蹦跳跳地面对着毕雯珺,后退着走路。

 

“小心台阶。”

 

毕雯珺把李希侃转过来。

 

“老毕,雯珺,哥哥,ball ball你了。”

 

李希侃牵着毕雯珺的手,狗腿地捏了捏他的手指。

 

毕雯珺很享受李希侃柔若无骨的手在他手上停留的感觉,嘴上却不为所动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同意?”

 

李希侃很自然地垫脚亲了一下毕雯珺。

 

“只能少做一题。”

“喂,太过分了吧。”

“欸,那你今天别喝奶茶了。”

“欸,你生气啊。”

“你生什么气,哼。”

 

 

在毕雯珺的魔鬼训练以及威逼利诱下,我们李希侃同学终于在第四次四级考试中成功地过了,还超出通过线一大截分数。

 

分数出来那几天,李希侃嘚瑟得在寝室就差没横着走了。在一帮六级都过了的室友中炫耀自己的分数,顺带“稍微”提了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还开心地买了一大箱冰红茶。

 

因为这个他室友们也就忍住了想揍他一顿的冲动。

 

每每在心中默念别跟脑子瓦特掉的人计较。啊!冰红茶真好喝。

 

 

10

毕雯珺咳嗽一直断断续续的没大好,李希侃就打算让他戒奶茶来着,或者降甜度也可以。

 

为了说服毕雯珺,李希侃还自告奋勇提议要戒可乐。

 

毕雯珺没什么反常,整天除了在寝室打游戏就是和李希侃腻在一起。偶尔甜品店,偶尔图书馆,偶尔小卖部,他们像普普通通的情侣一样,打打闹闹。

 

但李希侃是那种越是不让做的事情就越想去做的叛逆boy,每次去小卖部,眼睛总是不自觉的盯着可乐看。

 

总算找到一次机会,晚上毕雯珺送李希侃回寝室后,李希侃偷偷溜下楼买了几罐可乐过过瘾,太久没喝了,一下子两罐就见底了。肚子喝的胀胀的,李希侃满足地拍了拍肚子。

 

「希侃,下来。」

 

是毕雯珺的短信。

 

李希侃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没事,要自然他不会发现的。

 

李希侃啪嗒啪嗒穿个拖鞋就下楼了。

 

“这么晚了,还找我干啥?”

 

“刚刚忘了一件事。”

 

“什么事?”

 

李希侃问出口就后悔了,一步一步向后退着。

 

毕雯珺用手扶住李希侃的脑袋,防止他撞到墙角。然后嘴唇覆上去,亲了一会之后,李希侃有点腿软,嘴巴微微张开。毕雯珺正好趁虚而入,一手固定住李希侃的脑袋,一手将他的腰搂的更贴近,方便自己的入侵。

 

亲到后来李希侃感觉自己都喘不过气了,就转过头去避开毕雯珺大口喘气。

 

毕雯珺继续抱着李希侃,头发蹭来蹭去 。

 

“李希侃,你喝可乐了。”

 

“不是,是牙膏的味道。嗝~”

 

“你这个小骗子。”

 

“那你肯定也喝奶茶了,我才不相信你没偷偷喝呢。”

 

“真没有,我想喝奶茶的时候就来抱抱亲亲你,你比奶茶还要甜一度。”

 

“是可乐甜。”

 

“是你,笨蛋。”

 

 

END...

评论(34)

热度(15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